灿慬

最近半年很忙!!!更文很慢!家人们原谅我

【已弃】【HP】Oasis 绿洲 14

  时间尚早,两人走在一起,周围只能听见他们的脚步声和其他学生的说话声。


  偶尔不经意间的衣角摩擦,撩拨着克莉斯的思绪,让她有些拘谨地攥着手,步伐也僵硬起来,只敢用余光时不时地去看身旁的西奥多。


  她要不要说些什么?


  比如说,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?今天早上吃什么?要不然就问……


  克莉斯在这边绞尽脑汁地想开启话题,身旁的西奥多注意到她不同寻常的情绪。


  “今天很开心?”


  “啊?”我高兴地有这么明显吗?克莉斯略微收敛了一下嘴角的笑,“对啊,因为今天是正式开学的第一天。”


  当然因为是跟你一起走。


  他又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你们家族……是不是曾经有一个人和尼可勒梅有关?”


  克莉斯想了想,抱歉地说:“我了解的不多……”


  听到这话,西奥多的眼里的失落一闪而过,随即变为意料之中的释然,微笑着说:“没关系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克莉斯感觉西奥多有些奇怪,“如果你很想知道,回家的时候我可以帮你找找。”


  西奥多:“如果你方便的话,那再好不过。”



  黑发黑袍的两人并肩而行,走到尽头处,消失在拐角。



  校园的生活简单又有趣。


  哦,除了克莉斯在魔法史课上睡着被宾斯教授抓住后,被布雷斯指着桌子上口水问:这是什么,我猜是巨怪的鼻涕。


  这也就算了。


  西奥多还恍然大悟地说:原来巨怪鼻涕长这样。


  ……


  她发誓她再也不要上课睡觉了。



  周五这天是个重要的日子。


  斯内普的魔药课要来了。


  克莉斯本想去找角落里的西奥多躲一躲院长第一节的暴脾气,结果她的好室友达芙妮早就帮她占好了前排的座位。


  ……下次这种好事还是不要想到我了。


  克莉斯认命地坐到离讲台只有几米的座位,翻开自己的魔药书,幻想着斯内普用魔药知识刁难她又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
  要知道经过几个月的恶补,虽然其他科目差的离谱,但她的魔药水平强的可不止一星半点。


  不过被斯内普提问这种可怕的事情还是不要发生在她的身上了。万一答得太好,以后成天被安排干活怎么办。


  她信心满满地翻着书,然后听到达芙妮小声问:“你的书怎么和我们的不一样?”


  别人桌上的书是黑色银边条纹,而她手上拿的是紫色带有坩埚图案的书。


  !


  !!!


  完了。


  书拿错了。


  别人手里的都是《魔法药剂与药水》,她手里的是《高级魔药制作》。


  她刚要站起身冲出教室回到宿舍拿书,就听见“嘭”的一声,大门被关上。


  阴影处,一个面色冷峻气质阴鸷的男人大步走来,黑袍随着他的步伐浮动。


  他在讲台上站定,一字一顿地说:“翻到,第394页。”


  克莉斯恨不得钻到地底下,在大家哗哗的翻书声中,老老实实地将书也翻到这一页,然后将胳膊都压在书上,企图将书挡住。


  “波特!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?”


  克莉斯扭头看向哈利,他眼镜后的碧绿眼眸中满是迷茫。


  斯内普又问了几个问题,注意力都放在了哈利的身上,克莉斯悄悄松了口气。


  “坐下。”斯内普怒喝,气急败坏地陈述答案。


  大家纷纷掏出羊皮纸和羽毛笔记笔记。


  克莉斯用羊皮纸遮住一大半的书,彻底放下心来。


  刚写完笔记,一抬头,看见斯内普盯着自己。


  用他空洞的眼神盯着自己。


  克莉斯感觉自己像被大锤砸了一下,脑袋发蒙,心跳极快。


  寄了。


  被发现了。


  我真的想原地去世。


  “我想你已经完全掌握了这本书的全部内容,因此对我的课堂不屑一顾是吗?”斯内普用他独特的语气阴阳怪气地问。


  “不,教授。”克莉斯迅速站起身,低着头老实认错。凳子咣当几下,在安静的教室内显得尤为刺耳。


  “哼,那你来说说羊粪石的作用?”


  “羊粪石是羊的胆结石,有解毒的作用。”克莉斯老老实实回答。


  “肿胀药水的主要材料是什么?”


  “干荨麻,河豚鱼眼睛和蝙蝠脾脏。”


  斯内普冷哼一声,“看啊,我想名气也不代表这个人的真实实力,籍籍无名也未必没有优点。”


  这人怎么还踩一捧一啊!而且你这捧得也不好啊!什么叫籍籍无名!


  当然,克莉斯表面还是一副乖学生的样子。


  “波特,由于你刚才的顶撞,格兰芬多扣一分。由于这位……沙菲克小姐的回答,斯莱特林加一分。但是鉴于你的失误,课后到办公室处理材料。”


  ……!


  我就知道!

评论

热度(6)